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委明爭議大選 馬拉當拿為馬杜羅造勢

2018-05-19

委內瑞拉明日舉行總統大選,在主要反對派杯葛以及主要周邊國家都拒絕承認選舉合法性下,現任總統馬杜羅預料很大機會能夠勝出,開展第二個6年總統任期。馬杜羅前日在首都加拉加斯的玻利瓦爾大道舉行大型造勢活動,除了獲得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越洋透過視像講話表示支持外,阿根廷球王馬拉當拿更以特別嘉賓身份驚喜現身,自稱是馬杜羅的「士兵」,並高舉委內瑞拉國旗為對方吶喊助威。

馬杜羅去年不顧國際社會反對,成立制憲大會架空被反對派控制的國會,更單方面宣佈提前大選,結果觸發連串示威。反對派聯盟民主團結圓桌會議(MUD)早已宣佈杯葛今次選舉,並獲得美國和歐盟支持,由拉美國家組成的「利馬集團」其中14個國家宣佈不承認今次選舉,加拿大本周亦宣佈禁止在當地工作的委內瑞拉人參與投票。

■法新社/《華盛頓郵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