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納吉布妻 擁284個Birkin等名牌袋

2018-05-19

馬來西亞警方昨日凌晨突擊搜查前總理納吉布家屬的數個物業,充公大批名錶、現金和珠寶,以及284個名牌手袋,懷疑屬於納吉布妻子羅斯瑪所有。由於充公物品太多,警方花了兩個小時和動用5輛大型貨車,才能把所有物品帶走。

警首證實行動涉一馬醜聞

大馬警方連日搜查納吉布的寓所和辦公室,昨日被搜查的其中一個豪宅單位位於吉隆坡市中心,據報是羅斯瑪與前夫所生的兒子共同持有。警方在單位搜查長達5小時,除了發現72個裝有珠寶和各國貨幣的各式行李箱和公事包外,還找到284個名牌手袋,包括愛馬仕(Hermes)的Birkin手袋、香奈兒(Chanel)及路易威登(LV)等。警方首次證實行動與納吉布涉嫌挪用一馬發展公司(1MDB)資金的案件有關,又表示暫時難以估計被充公物品的價值。

羅斯瑪早已因為生活奢華引起大馬民眾不滿,她以鍾情收集Birkin手袋聞名,這款以英國女星Jane Birkin命名的愛馬仕手袋,每個售價最低要1.2萬美元(約9萬港元),最高更超過20萬美元(約157萬港元)。美國司法部去年在有關1MDB的起訴書中,曾指控約3,000萬美元(約2.35億港元)來自1MDB的公款,被用於為羅斯瑪購買珠寶。 ■法新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