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哈里梅根親試菜 午餐會反傳統

2018-05-19

哈里和梅根大婚的重頭戲之一,是婚禮後在溫莎堡裡舉行的午餐會。為了迎接這個重要宴會,溫莎堡的廚房早就動起來,準備讓婚禮賓客大快朵頤,菜式更由一對新人親自試菜挑選。

婚禮合共邀請了2,640名賓客,其中1,200人是英國各地公眾,不過真正能進入聖喬治教堂的賓客僅有600人,這些人在婚禮後將到溫莎堡裡午餐。

負責準備餐點的御廚弗拉納根在2011年曾經替威廉和凱特的婚禮製作8層蛋糕,驚艷全場,這次同樣率領團隊,要滿足賓客的味蕾。弗拉納根表示,宣佈舉行婚禮後,團隊馬上開始思考婚宴菜式,也因此能在3月初就開始試菜。他表示,替王室婚宴製作餐點的工作可說是非常受歡迎,甚至還有離職前員工聯絡他,詢問需不需要人手幫忙。

突出蘆筍番茄 推翻水果蛋糕

今次婚宴菜式重點在於新鮮。弗拉納根表示,哈里和梅根從3月起多次到溫莎堡廚房試菜,「我們只是給建議,他們試吃了每一道菜,參與每個細節。」他表示,5月正值英國蔬菜「當造」季節,讓團隊可以按照新人要求準備食材。婚宴食材來自英國各地,例如有「英格蘭後花園」之稱的肯特郡及諾福克郡,也有部分食材取自溫莎堡。弗拉納根不願意透露具體菜式,不過目前當造的蔬菜有蘆筍、番茄等,「我們希望突出這些食材。」

這次大婚各方面都被視為創王室先河,就連結婚蛋糕也是一反傳統,推翻王室往年對水果蛋糕的喜好,設計師塔克透露蛋糕採用檸檬和接骨木花口味,動用了6人、耗時5天製作,將以非傳統的「裝置藝術」形式登場,引人遐思。婚宴上所有的甜點和開胃菜都被設計成兩口大小,甜點師傅斯托比透露,他準備了松露朱古力、一口大小的焦糖布丁、芒果芝士蛋糕,還有黃色馬卡龍等,配色非常春天。 ■英國天空電視台/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