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食肆回應:貪平買劣米 趕客不划算

2018-05-20

對於有批發商出售混入劣質米的冒牌米,有食肆東主揚言不會為省錢購買「溝米」,否則可能流失顧客,得不償失。

在香港仔經營食肆的周先生向香港文匯報表示,一直向批發商購買價格200多元一包的泰國米,坦言如果批發商賣冒牌米,一時間也很難知道,只有在洗米時或進食時才可能察覺。周續說,過往也曾聽聞有批發商賣「溝米」,但他強調絕不會貪平而購買,因為飯味及口感會有分別,長期光顧的客人會「食得出」,可能因此流失熟客影響生意,得不償失。對於如何防範誤購冒牌米,周認為盡量向相熟及有信譽的批發商取貨,會較有信心,如果發現米質有問題亦容易追究。

另有本港米商稱,近年因泰國米入貨價不斷上升,部分米商為符合食肆價格要求,唯有以越南或柬埔寨等平價米混合泰國米壓低成本出售;他續說,其實過往行內因價格問題,一直有「溝米」出售,但會向客戶清楚說明,可謂「貨真價實」,亦不會作出冒牌行為。

■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鄧偉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