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譚鐵牛籲用國際準則呵護「帶路」

2018-05-20
■譚鐵牛。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譚鐵牛。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港人是推動國家「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角色。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昨日在世界華人會計師大會致辭時表示,香港是「一帶一路」的維護者及「超級聯繫人」,港人應按照國際通用的行業準則,來呵護來之不易的大好局面,並深化「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相互合作。

譚鐵牛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旨在促進沿線國家和地區經濟要素有序自由流動、資源高效配置、及市場深度融合,共同目標是把「一帶一路」建成「和平之路、繁榮之路、開放之路、創新之路、文明之路」,並強調「一帶一路」不僅有利於推動中國自身發展,還能惠及亞洲、歐洲、非洲乃至全世界,「實現中國夢、亞洲夢、多洲夢。」

他希望華人會計師努力當好「一帶一路」的宣傳者、踐行者和維護者,並通過香港這個「超級聯繫人」,進一步加強彼此間的交流合作,為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加油助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