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前海夢工場深港合作助雙創

2018-05-25
■胡桃科技研發的智能電動滑板,時速可達25公里每小時,還能爬15度的緩坡。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望賢 攝■胡桃科技研發的智能電動滑板,時速可達25公里每小時,還能爬15度的緩坡。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望賢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韓正在廣東調研期間,前往前海e站通服務中心,調研全流程改革情況,在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以下簡稱「夢工場」),與深港青年創業創新團隊互動交流。據了解,前海正研究制定粵港青年創業區方案,打造夢工場的升級版,此外,前海還將聚焦香港青年科技創新的關鍵領域和重點環節,使深港青年通過前海這個平台,提高創新創業的成功率。

提供半價人才保障房

走進夢工場,交織縱橫的小路將一棟棟現代化辦公樓相互貫通,「港味」隨處可見。據悉,夢工場運行以來,開創以「夢工場為主導,合作機構為主體」的協同創業服務模式,引進深港國際孵化平台、專業服務機構等30餘家,並建立了常態化深港合作工作機制,通過由前海管理局、深圳青年聯合會和香港青年協會三方組成的運營指導委員會,指導夢工場的營運工作。同時採用香港及國際企業提供的高質量服務,不斷提升園區專業服務水平,營造出「港人、港味、港服務」的獨特環境和7×24小時生活創業空間。符合條件的創業者還可申請夢工場YOU+青年創業公寓和前海人才保障房,租賃成本約為市場價50%。

截至2017年12月,夢工場累計孵化創業團隊共計289家,其中港澳國際團隊143家,日前在園團隊共計155家,其中港澳國際團隊87家。入駐團隊中,56%以上團隊獲得種子輪,天使輪a輪,b輪甚至c輪融資,累計融資總額超過14億元人民幣。

據悉,韓正在夢工場視察期間,與多個團隊交流,其中包括多個港青參與的團隊。如微埃智能,是一家為工業企業提供人工智能技術開發的公司,團隊成員來自硅谷、香港、內地,擁有30多項自主知識產權,目前深耕人工智能在智能製造領域的應用,包括自適應調參,成品質量檢測,以及設備預測性維護。胡桃科技研發的智能電動滑板,能讓初學者輕鬆入門享受滑板的樂趣,該滑板時速可以達到25公里每小時,能夠爬15度的緩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