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華為擬年投10%收入研發創新

2018-05-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韓正在廣東考察期間前往深圳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調研,了解企業推動核心技術研發和數字化轉型情況,並聽取了華為創始人、總裁任正非關於公司發展情況的介紹,包括技術研發以及數字化轉型等。

華為是深圳高新技術企業的典型代表之一,擁有約18萬名員工,業務遍及全球170多個國家和地區,去年實現全球銷售收入6,036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15.7%,淨利潤475億元,同比增長28.1%。

據介紹,華為十分注重研究開發,每年將10%以上的銷售收入投入研究與開發。2017年其研發費用達897億元,同比增長17.4%,近十年投入研發費用超過3,940億元。截至2017年底累計獲得專利授權74,307件,其中90%以上為發明專利,2017年華為從事研究與開發的人員約8萬名,佔公司總人數的45%。

據了解,未來十年,華為將以每年超過100億美元的規模持續加大在技術創新上的投入,進一步引領數字化、智能化轉型潮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