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熱點 > 正文

內地接種限齡 超齡女未受惠

2018-05-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對內地消費者來說,稍感安慰的是9價HPV疫苗最快下個月就能在海南接種,年內在北京上市,價格為每針1,318元(人民幣,下同),含接種費用20元/針,3針總價約4,000元(約合5,000港元),遠低於香港價格。但據了解,內地對該疫苗接種年齡設限,為16歲至26歲的女性,而香港則為9歲至45歲人士。對於內地廣大超齡婦女來說,很多仍然會選擇赴港接種。

生孩耽誤了最佳時機

有中介直言,30歲以上的內地客戶數量龐大,她們有的在適齡時不知道該疫苗信息,有的因生孩子而耽誤了最佳時機,故料即使內地市場開放後,對香港的影響也不大,整體市場需求熱度不會減少。

與粉嶺一私人診所有合作的中介表示,目前廣東省外客佔比近五成,不少客戶是打針時兼在香港旅遊一趟,從目前全球疫苗供應量和市場需求來看,供不應求將是長期現象,預計內地疫苗針上市後,只能緩解一部分內地需求,香港整體市場熱度仍然很高,斷貨的情況過一段時間就會重現。

家住深圳的張小姐就表示,香港上市9價疫苗的時候,自己正在懷孕,斷奶後發現價格相比之前貴太多了,但自己已經超齡,即使內地9價上市也打不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