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熱點 > 正文

中介失聯 投訴無門

2018-05-26
■ 受訪者打針後貼上藥水膠布。 受訪者提供■ 受訪者打針後貼上藥水膠布。 受訪者提供

■湖北武漢胡小姐:6月23日是我打第三針9價HPV疫苗的最後期限。上周,我被單方面告知要求更改預約時間,理由是香港疫苗斷貨,隨後中介的客服微信就再也沒回覆,此前打第二針的預約電話也無法接通。我已加入「維權」微信群,現在希望通過投訴獲得退款和一定經濟補償。

■內地某消費者「維權」群群主:「維權」很難,所有投訴渠道都已嘗試過,只有香港消費者委員會跟進,並有電話郵件告知進度,但僅有協商權沒有執法權。

■業內人士:通過中介到香港打針,又沒和診所簽打針的合同,診所自然也不存在侵權的問題。所以「維權」基本是不存在的。另外,香港的法律成本也很高,請律師分分鐘逾千港元,費用超越打針的成本。如果發生退針的情況,診所一般只會退掉剩下沒打的幾針款項。

■福建女孩小嗶:自己就遭遇到了一次實實在在的「坐地起價」。打第三針前三天,客服主動聯繫要求改期預約。到了在香港九龍旺角某醫療中心,工作人員在港澳通行證上貼了個小標籤,顯示前面有200多人在排隊,但當我下午5點半後再回來,工作人員竟說沒有我的資料和預約信息為由,拒絕受理,最後加價500港元才達成,簡直氣死了。

■香港文匯報記者郭若溪 深圳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