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探訪本地民企 考察雙創環境

2018-05-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默克爾昨日考察了德國知名企業西門子(深圳)磁共振有限公司(SSMR)和深圳民企碳雲智能,後者是經過德方精心挑選,意在了解深圳創新創業環境和初創企業發展現狀。

訪西門子深圳公司

在西門子,默克爾一行觀看其研發的高端醫療設備磁共振,該公司位於深圳高新技術園區,佔地面積3.39萬平方米,集研發、生產、物流、市場、技術支持及客戶服務於一體,服務全球客戶。自2012年起西門子向全球客戶交付的磁共振產品中有三分之一出自SSMR,其中70%以上為出口產品。

令人關注的是,默克爾最後的一個行程來到深圳民營企業碳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這家和德國並沒有合作的深圳本土初創企業。在考察期間,默克爾詢問公司技術優勢,以及一位員工的畢業學校和所學專業,並與其機械人交流。

成立於2015年的碳雲智能利用生命大數據、互聯網和人工智能引擎探索生命,通過打造數字化、智能化和網絡化的平台,引領一場後基因組學時代的健康革命。該公司希望用數字化的方式去記錄個體的生命狀態,進而用先進的人工智能技術,對這些百萬級人群的生命大數據進行分析,通過持續模擬生命本身的特質和規律,從中搜集有關健康,疾病和衰老的最新信號,幫助每個人更好地管理自己的健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