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民記促政府資助逾20億換新𨋢

2018-05-30
■民建聯昨請願,促請政府資助業主提升升降機的安全設備。■民建聯昨請願,促請政府資助業主提升升降機的安全設備。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近月本港接連發生升降機意外,造成多宗人命傷亡。民建聯促請政府成立不少於20億元的獨立「升降機安全資助計劃」,資助業主為機齡20年或以上的升降機提升安全設備,或更換新升降機,並加強對升降機承建商及工程師的監察,包括加強覆核工作及突擊巡察,強化監管機制。

深水埗區舊樓林立,區內存在很多機齡超過20年、欠缺最新的安全裝置的升降機。民建聯主席、立法會議員李慧琼,劉國勳、周浩鼎、鄭泳舜等立法會議員,民建聯區議員劉佩玉,社區幹事陳龍傑、張德偉、吳婉秋及何坤洲,昨在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討論升降機的安全規管事項前請願,要求政府正視升降機的安全問題。

他們促請政府制定全港性「提升升降機安全行動」,並優先提升1993年首份升降機《設計及建造實務守則》生效前已安裝的升降機之安全水平,並成立不少於20億元的獨立「升降機安全資助計劃」,資助業主為20年或以上的升降機提升安全設備或更換新升降機,確保市民的安全。

倡加強監察 提升待遇吸才

民建聯並建議,加強對「註冊升降機承建商」及「註冊升降機工程師」的監察,包括加強覆核工作及突擊巡察,以強化監管機制,並與業界及相關持份者,研究如何進一步吸引新人入行,例如提升從業員的薪酬待遇及專業地位,確保升降機獲得妥善保養,並為「提升升降機安全行動」提供足夠的人力支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