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美擬要求星包金正恩住宿

2018-06-03

美國官員正與朝鮮官員緊密合作,為「特金會」作準備,但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正面對棘手問題,就是誰來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加坡的酒店花費埋單。

《華盛頓郵報》報道,朝鮮要求由外國支付酒店費用,金正恩屬意下榻位於新加坡河河口、五星級古典新地標富麗敦酒店,單是一間總統套房,每晚索價便超過6,000美元(約4.7萬港元)。美國並非不願意負擔朝鮮代表團的酒店開支,但擔心朝方可能視此為一種侮辱,因此美方籌備人員正考慮要求東道國新加坡支付費用。

為朝鮮代表團住宿埋單,將違反美國財政部的制裁規定。特朗普政府料向聯合國和美國財政部要求,就朝代表團出行支出相關的付費提供豁免,但外界擔心此舉可能向朝傳達錯誤訊息。

「特金會」還面對另一障礙,由於朝鮮專機屬前蘇聯時代產物,可能無法應付逾4,800公里的長途飛行,金正恩可能需轉搭其他國家提供的飛機前往新加坡。

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昨日稱,新加坡將承擔美朝峰會的部分開支,但未有詳細說明。 ■《華盛頓郵報》/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