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白宮打鐵趁熱 傳策劃美俄峰會

2018-06-03

華府密鑼緊鼓籌備美朝峰會之際,《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稱,白宮正策劃美國總統特朗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峰會。華府一名高官前日表示,美國駐俄羅斯大使洪博培身在華盛頓,協助安排會談,但目前仍在初步階段,兩國需要就峰會舉行時間和地點達成共識。

該名高官稱,洪博培過去數月一直推動美俄首腦會談,會談目的是解決雙方分歧,可能會討論敘利亞、烏克蘭及核武管制等議題。美國特別檢察官米勒正調查特朗普競選團隊「通俄案」,美俄峰會是否在調查期間舉行,美官員表示會從政治角度討論此事。

普京外交政策顧問烏沙科夫4月曾表示,特朗普3月20日與普京通電話時,已邀請普京訪問華盛頓。白宮發言人桑德斯當時證實特朗普與普京曾討論在不久將來舉行雙邊會談,可能舉行的地點包括白宮。 ■《華爾街日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