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刷卡「老爺機」重見天日

2018-06-03

Visa系統前日發生大規模故障,令歐洲用戶無法使用Visa信用卡或扣賬卡,英國商戶為讓顧客繼續使用信用卡,重新取出上世紀80年代常用的舊式刷卡機,為客戶刷卡進行交易。

與現時透過互聯網即時交易的拍卡感應方式不同,這款舊式刷卡機主要用碳粉和手工壓單方式,將信用卡資料轉印到簽賬單,簽賬單一式兩份,在顧客簽署後,分別由商戶和顧客持有。

英國連鎖超市Morrison的職員門克斯前日在社交網站facebook上載照片,表示正使用這款刷卡機,獲得網民讚賞,指商戶在Visa系統失靈下盡力協助顧客,但笑言使用前要先向年輕顧客解釋這器材。

Visa系統故障影響不少歐洲用戶的行程,英國一對夫婦表示原計劃帶兩名女兒自駕遊意大利,但由於無法使用Visa卡購買汽油,需在中途折返。

■英國《太陽報》/《每日鏡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