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讚就業數據惹洩密爭議

2018-06-03

美國勞工部前日公佈5月就業數據,市場對此非常關注,但在正式公佈前約1小時,總統特朗普已在twitter發文,暗示數據理想,表示「期待今早8時30分(香港時間晚上8時30分)公佈的就業報告」,可能違反1985年頒佈的規定,惹起洩密爭議。

報告顯示美國5月非農業職位新增22.3萬份,超出市場預期,失業率降至3.8%的18年來新低。美國每月就業報告向來是華爾街最重視的經濟數據之一,數據好壞常牽動美股走勢,影響遍及全球金融市場。華府規定「所有提前取得資訊和預估數據的行政部門人員,都有責任確保相關資料在官方發佈前不外流」,以免引發內幕交易。特朗普的帖文令不少經濟學家震驚,更懷疑特朗普可能早已把數據分享給身邊人士。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表示,他於周四晚向特朗普匯報就業報告內容,但認為特朗普的帖文沒有對外洩露任何數據資料,一切合乎常規及法律。 ■《紐約時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