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ig Snapchat搶客 美僅一半年輕人玩fb

2018-06-03

美國智庫皮尤研究中心周四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在13歲至17歲的美國青少年中,只有51%表示使用社交網站facebook(fb), 較2015年的71%明顯下降,許多青少年已改用Snapchat及Instagram(ig)等社交平台,以及影片分享平台YouTube,使用率分別達到69%、72%及85%,fb的青少年使用率只排第4。

報告指出,fb使用率大幅下降,是由於現今世代的青少年普遍使用手機,多達95%青少年擁有或使用智能手機,瀏覽社交媒體的渠道較3年前多元化,不再局限於單一平台。受訪青少年被問到最常用哪個社交平台,只有10%表示是fb。

低收入家庭年輕人較多用fb

報告亦發現,與較高收入家庭相比,低收入家庭的青少年較傾向使用fb,fb青少年用家中,有70%的家庭年收入不足3萬美元(約23.5萬港元)。經常上網的青少年人數有持續上升趨勢,45%受訪者表示他們幾乎無間斷上網,較2015年同一調查的24%升近一倍。 ■《衛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