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派位中心 家長憂喜淚紛飛

2018-06-03
■ 派位失望啜泣。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派位失望啜泣。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小一派位牽動萬千家長心,在名校林立的九龍塘41校網,對放榜結果一喜一愁的情緒亦非常激烈。有該區家長表示,女兒如願獲派第一志願的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心情興奮,稍後將與家人上遊艇慶祝「中籤」;另一邊廂有家長為求子女入讀喇沙小學,不惜以逾萬元租用該校附近單位,卻落得獲派最後志願收場,不禁痛哭落淚。

如願家庭籌劃遊艇慶祝

昨日一早到達41校網九龍塘官立小學統一派位中心的商人梁先生,得知女兒獲派首志願瑪利諾後,興奮心情全寫到面上,笑言稍後會上遊艇跟家人慶祝。

他表示,女兒能流利講兩文三語,每月花約1.5萬元栽培她學習芭蕾舞、鋼琴和畫畫,但表示這都是女兒的興趣,一家人亦一直住在區內,並無所謂報讀策略,但他表示手頭是有另一國際學校作「後備」,現在如願當然毋須多作考慮。

失意母子哭訴好夢成空

兒子首志願報讀喇沙小學的林太,自言本身家住九龍城,惟屬43校網,遂不惜以月租1萬多元租用喇沙小學附近的單位。可惜事與願違,林太兒子不但未能獲喇沙取錄,結果竟是獲派最後志願,林太感歎「我都唔知黧 ̄銇﹛]學校)」,一度禁不住啜泣。她表示自己本身認定可獲派首三志願,既沒有「後備」,也沒有準備「叩門」,坦言不知如何打算。

同樣以喇沙小學為首要目標的李太表示,早在一年前已舉家從沙田搬到九龍塘,以2萬多元租住喇沙小學附近單位,「直頭住在喇沙隔籬,日日都經過。」她希望兒子能看見目標是近在眼前。可惜昨日好夢成空,李太兒子獲派第二志願的基華小學,李太直言感到失望,但表示香港讀書競爭很大,感覺已是筋疲力盡,不打算再為兒子「叩門」。 ■香港文匯報記者 姜嘉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