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斯洛文尼亞反移民右翼料勝出大選

2018-06-04
■前總理揚沙(右)領導的右翼反對派預料將會勝出。 彭博社■前總理揚沙(右)領導的右翼反對派預料將會勝出。 彭博社

斯洛文尼亞昨日舉行國會選舉,前總理揚沙領導的右翼反對派「斯洛文尼亞民主黨」(SDS)預料將會勝出,但所得議席不足以獨立執政,尋找政黨組成聯合政府亦將面對重重困難。

斯洛文尼亞前總理采拉爾因不滿最高法院阻撓鐵路投資項目,3月中宣佈辭職,引發提早大選。約170萬名合資格選民將選出新一屆國會90名議員,共有25個政黨參與角逐。最新民調顯示,SDS支持率超過25%,最接近的社會民主黨只有12%,但仍有多達40%選民表示未有投票意向。

分析家羅格里奇表示,SDS極有機會勝出大選,但不容易組成聯合政府,社會民主黨及其他多個政黨均表明不會與SDS結盟,指無法接受SDS的反移民主張。■路透社/法新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