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推波助瀾 事敗割席

2018-06-05

梁頌恆、游蕙禎兩人因非法集結罪名成立,昨被判囚4星期,不上訴的游蕙禎即時成為階下囚。其實這條入獄之路,算起來反對派眾人都有份送他們一程。事實上,在事發的2016年11月2日,梁游二人獲一眾反對派議員的「護送」,包括毛孟靜、朱凱Y、邵家臻等人。當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要求保安將梁游二人帶離現場時,「慢必」陳志全竟然聯同「長毛」梁國雄,以至反對派的許智葳P鄺俊宇,刻意破壞議會秩序。

此外,再推前一個星期,反對派的楊岳橋、譚文豪等人亦曾組成「人鏈」,「護送」梁游闖入議事廳,使會議秩序大亂而被迫暫停。

以上種種推波助瀾,都造就了梁游二人以暴力強行硬闖議會的結果,為立法會帶來災難。梁游二人事敗後,反對派的議員卻急急割席,免「燒埋自己一份」。反對派中的人情冷暖,在事件中可謂表露無遺。■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