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娛樂專訪】女飛虎不易做 撞暈入院 王敏奕王敏德 演父女特別夾

2018-06-08
■王敏德大騷麒麟臂,王敏奕目瞪口呆。■王敏德大騷麒麟臂,王敏奕目瞪口呆。

現TVB正熱播的《飛虎之潛行極戰》,除了一眾man爆型男黃宗澤、吳卓羲、張兆輝和苗僑偉外,仲有唯一的女飛虎王敏奕(Venus)「戴以菲」和黃宗澤的一段感情戲都十分吸引。劇中Venus跟久未在TVB露面的王敏德(Michael)飾演父女,Venus對呢個「哎呀爹]」讚不絕口:「佢超sweet,不時同我分享手機內灟絳痋B雁蜀髐軉q,咁好動又多才多藝兼靚仔,絕對完美!」

王敏德(Michael)近年工作主力擔任職業機師以及打理自己的生意。上一套TVB劇集已是2007年的《歲月風雲》,今次無辰盲h樂易玲找Michael出山拍《飛虎》,當中有幾場戲要駕駛直升機,基本上是為Michael度身訂做的戲份。「之前跟無辰盲h樂小姐見面,知道邵氏公司會開拍一個飛虎題材的電視劇,劇中也會涉及直升機,當然是我親身上陣,我覺得這個題材好有趣。劇中Venus演我囡囡,我知佢中文名同我相差一個字,好有緣。Venus同我大女兒王曼喜年齡差不多,都是對自己要求好高,有事業心以及勤力的年輕人,所以好有親切感。佢好叻,劇中唯一的女飛虎,荌_成套飛虎制服一起操練。劇中的動作戲絕不比其他男演員少,一樣要打要跳要吊威鵅A沒有得到特別優待。」

在旁的王敏奕,不是第一次拍TVB劇集,卻是首次拍警察戲,當中在去年7月最熱的時候,穿上厚厚的制服拍攝,令Venus險中暑。「我本身有運動底子,自己也喜歡拍打片,所以一話搵我做,基本上已經答應了。接演前都要接受特訓,先是體能,不停train自己要做好多cardio(帶氧運動),又要做負重運動。做槍械訓練時,第一次拎一把咁重的槍,好『墜手』,我心諗死都要『抆到雞』,最後用了好大力才拉到。平時成日諗點樣減肥、要靚齯巹歇齱A那一刻我發現唔好再減肥啦,練大隻才對。拍落其實是辛苦的,有場戲我撞到暈一暈,要入醫院見醫生做掃描檢查,幸好是最後一場戲而沒有拖慢進度。」

王敏德呻做人老竇甚艱難

53歲的王敏德同26歲的王敏奕,名字只相差一個字,對呢個「哎呀爹]」,王敏奕自言Michael超sweet,不時同自己分享手機內的音樂、雁蜀髐軉q。專訪當日,Michael用佢屬於「有限公司」的廣東話做訪問,而「囡囡」王敏奕不時在旁做英文翻譯,兩人戲內戲外都父女情深。王敏奕說:「我真係細細個睇Michael的電影大,我們在劇中父女情幾好笑,因為個角色話我決心做女飛虎,唔要高級警司爸爸出手幫拖,但『Daddy』就成日想插手。佢在劇中好關心我,每次出場一見到我,總會由一個本身好型好犀利的戴Sir,變成好關心我的慈父。」

說起慈父,王敏德現實中有2女1子,說起3個小朋友,Michael大呻被愛女「嫌棄」。「做人老竇甚艱難,有時關心個女的狀況,換來的回應是『爹]你不用操心,我自己會負責』,嫌我太多意見。來緊暑假細女回港實習,大家一齊學習如何相處。以前成日陪我坐直升機,現在我請求她們都不來。唉,我明白兒女大了,有自己的世界,我也學習如何放手。」

與曾國祥一起為事業努力

演員是一個很被動的職業,王敏奕早前為香港電影金像獎拍攝「我與金像獎的距離」宣傳短片,她形容「演員長期都在等,等一個機會。」不經不覺,16歲入行的Venus等了10年。與曾志偉兒子曾國祥拍拖多年,問到Venus可感到有個圈內男友,有不少機會。「我同Derek(曾國祥)拍拖,佢唔會話放機會畀我,因為唔係佢一個人可以話晒事。但拍拖感情穩定,令到我們可專注工作。我不會給男友添壓力,讓對方沒有包袱去自由創作,我安守本分默默等待好角色來臨,這是支持男友的最佳方式。大家一起為目標而努力,也是工作的動力源。」

採訪:植毅儀

攝影:莫雪芝

髮型:Ken Hui @ ii Alchemy(王敏奕)、Hugo Poon(王敏德)

化妝:Onetung Ma(王敏奕)

服裝: Margarin Fingers(王敏奕)、Jeans - MW(王敏德)

場地:Spark Bar & Restaurant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