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相親相愛》成兩岸觀眾最愛合拍片 海峽影視季頒獎典禮廈門舉行

2018-06-08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副主任龍明彪(左)為獲得兩岸影視交流合作突出貢獻獎的中國電影基金會理事長張丕民(中)和台灣電影基金會董事長朱延平頒獎。  中新社■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副主任龍明彪(左)為獲得兩岸影視交流合作突出貢獻獎的中國電影基金會理事長張丕民(中)和台灣電影基金會董事長朱延平頒獎。 中新社

中新社電 作為兩岸影視界交流合作的一次盛會,第十屆海峽論壇.海峽影視季頒獎典禮6日晚在廈門舉行。

當晚的頒獎典禮上,本屆海峽影視季對兩岸優秀影視作品進行了表彰。其中,愛情題材電影《請愛我的女朋友》、浪漫愛情劇《如朕親臨》分獲最受大陸觀眾歡迎的台灣電影獎、台灣電視劇獎,電影《乘風破浪》、電視劇《軍師聯盟》分獲最受台灣觀眾歡迎的大陸電影獎、大陸電視劇獎。

在兩岸合拍影視劇方面,最受兩岸觀眾歡迎的合拍電影是由張艾嘉和田壯壯兩位著名電影人主演的親情電影《相親相愛》,最受兩岸觀眾歡迎的合拍電視劇是都市偶像劇《那刻的怦然心動》,最受兩岸觀眾歡迎的電視合作綜藝節目是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海峽衛視的《青春最強音》。

朱延平獲突出貢獻獎

此外,兩岸影視交流合作突出貢獻獎頒給了中國電影基金會理事長張丕民和台灣電影基金會董事長朱延平。在今年參展的數百部微電影作品中,微電影《致夢想》、《雪融春歸》、《風有來路》、《關於瑪莉》及《菲索》分別獲評為第三屆兩岸青年微電影展優秀作品獎項中的最勵志、最暖心、最清新、最唯美、最創意、最陽光微電影作品。

記者在頒獎典禮現場看到,當晚的頒獎典禮一改往屆綜藝晚會的形式,首次引入了影視交響音詩畫的創作理念,將兩岸影視文化交流三十多年來有重要意義和影響力的影視劇作品進行篩選,挑選出最有代表性的十部影視作品的主題音樂作品進行二度藝術創作和舞台演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