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匯金天下 > 正文

【匯金天下】市場焦點加息信息 金價千三上下徘徊

2018-06-08

分析師潘森

本周金價多次嘗試上攻1,300美元關口,但都只是曇花一現,未能企穩上方。從市場眾多因素來看,多空消息交織,儘管特朗普挑起的貿易戰線拉長,美元走弱等都未能激發避險買興,因美國6月加息預期在即,加上缺乏一錘定音的重大事件刺激。

近日歐元回穩令美元指數回落為金價提供了上升動力。消息稱,歐央行將會於6月的政策會議上討論退出QE,行長德拉吉亦可能會談及在7月發佈QE相關決定的信息;另外,意大利新總理孔特表示,意大利不會離開歐元區,使得市場對歐元區政治的憂慮降溫。

貿易方面,美國對外貿易糾紛戰線拉長。周二墨西哥打響反美「第一槍」,對進口自美國的鋼鐵產品和部份農產品徵收15%至25%關稅;周三歐盟緊隨其後,宣佈批准對美國產品加征報復性關稅;有消息稱,歐盟亦將會對價值約28億歐元的美國商品徵收關稅作為對美國鋼鋁關稅的回應。本周全球貿易爭端愈演愈烈,本周的英、法、德、意、加、美、日G7峰會恐成為「導火索」。

近期中美貿易糾紛出現新的曙光,這是第二次中美經貿磋商,中方提議從美國採購近700億美元農產品和能源產品,前提是特朗普政府放棄對中國的關稅威脅。雖說雙方達成了某種共識,但也引發了市場的臆測,中美貿易戰可能還存在反覆。不過,周三美國公佈的4月貿易赤字創七個月新低,特朗普的貿易戰還是「奏效」的,經濟數據公佈提振了美聯儲加息預期,目前市場焦點轉向美聯儲貨幣政策決議,也是影響金價近期走勢的主要因素。

操作建議:重要阻力位1,309、1,314附近,支撐1,285、1,290附近,止損5美元。(以上內容屬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