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巨幅橫額畫叉 環保組織抗議

2018-06-10
■當地示威組織反對G7。 法新社■當地示威組織反對G7。 法新社

加拿大一批反對七國集團(G7)峰會的活躍分子,前日在魁北克舉行示威,過程大致和平。有環保組織成員把相機掛在氫氣球上升空,企圖拍攝一幅巨型橫額,其間氣球被強風吹至失控,示威者呼籲尋獲的人士交還相機。

遭遇強風相機失蹤

左翼環保團體「加拿大公民理事會」的活躍分子,準備了一幅50米乘35米的橫額,展示劃上交叉的G7標誌,擺放於G7會場約13公里外,希望G7成員國領袖乘坐直升機時能看見。為了宣傳抗議活動,他們將GoPro運動相機綁在氫氣球上,放上高空拍攝,其間強風把相機吹至撞向樹木,失去蹤影。

環保組織稱,最後一次看到相機,是在約500米高空飄往G7峰會場地,指相機不會為公眾帶來危險,G7峰會則不同,表示希望看到G7解散。

■法新社/蒙特利爾CTV電視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