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反斗奇兵》導演 涉性騷擾辭職

2018-06-10
■拉塞特涉性騷擾辭職。 美聯社■拉塞特涉性騷擾辭職。 美聯社

迪士尼動畫部門彼思(Pixar)的共同創辦人及創意總監拉塞特,去年11月在內部備忘錄中承認熊抱員工,以及作出越軌行為,其後為事件致歉和宣佈休假半年。拉塞特前日表示會在今年底辭職,在離職前將擔任顧問。

多次傳撫摸強吻員工

61歲的拉塞特是動畫電影《反斗奇兵》和《反斗奇兵2》的導演,將彼思從一個小型電腦動畫部門,打造成全球最成功的動畫工作室。《華爾街日報》報道,拉塞特曾一日內在辦公室與其他人熊抱48次。《Hollywood Reporter》引述彼思內部人士稱,拉塞特多次撫摸和強吻員工,並評論她們的身材,員工為免遭強吻,會避免與拉塞特有眼神接觸。

拉塞特發表聲明,承認沒做到確保彼思「信任和尊重」的文化,表示過去6個月是一個反思人生和事業的機會,他對動畫藝術仍抱有熱情,並深受彼思和迪士尼的創作人啟發,他已決定今年底離職,在創作上迎接新挑戰。迪士尼行政總裁艾格讚揚拉塞特重塑動畫業,但未有公佈繼任人選。

■《紐約時報》/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