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韓高官:美曾計劃攻擊朝核設施

2018-06-10

韓國《朝鮮日報》旗下Chosun.com網站報道,韓國總統統一外交安保特別助理文正仁周四在首爾發表演說時透露,去年12月,美國曾實際推動對朝鮮主要核設施等展開軍事攻擊的計劃。

報道稱,文正仁表示美國去年曾有對朝採取軍事行動的念頭,還下令五角大樓作準備,「去年12月,五角大樓研究針對11個朝軍事選項展開軍事行動,並決定到今年3月擬訂軍事方案。」文正仁指出,美國方面認為若選擇性地對朝鮮重要核軍事設施和據點展開攻擊,朝鮮便會舉手投降,就像敘利亞一樣。

文在仁談到對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評價,指金正恩年紀尚輕,在瑞士受過教育,但與父輩的領導力仍存有差異。他表示朝鮮模式有所轉變,前領導人金正日追求的是強盛大國,即透過使國家強大再令國家繁榮,而金正恩走的是富國強兵的路線。對於即將舉行的美朝峰會,文正仁認為若朝鮮在與美國的談判中談妥條件,金正恩有可能棄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