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英超市素食產品驗出含肉

2018-06-10

《每日電訊報》調查發現,英國大型連鎖超市Sainsbury和Tesco售賣的素食產品,含有豬肉等肉類成份。有素食者組織對事件感到震驚,猶太人及穆斯林團體則擔心誤食含豬肉的食物,要求超市回收有關產品。食品標準局(FSA)表示將展開調查。

兩款分別含豬肉火雞

《每日電訊報》將兩間超市的10款素食產品交到實驗室測試,發現當中兩款含肉類成分,其中Sainsbury一款自家品牌素肉丸驗出含豬肉,Tesco一款油桃果通粉則驗出火雞肉成分。環境衛生特許協會政策主管劉易斯擔心今次並非單一事件,其他素食產品亦可能含肉類。

兩間超市發聲明表示關注事件,Sainsbury稱涉事素肉丸由一間生產不含肉類食品的工廠製造,強調會對供應商進行全面調查。Tesco則表示對產品有嚴格品質要求,公司對有關食品進行DNA測試,未有驗出肉類成分,要求《每日電訊報》提供詳細測試數據。

■英國廣播公司/《每日電訊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