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3港生獲獎學金 赴哈佛讀暑期班

2018-06-11
■3名獲得「2018 哈佛圖書獎獎學金」的學生將會赴美到哈佛大學修讀暑期課程。 機構供圖■3名獲得「2018 哈佛圖書獎獎學金」的學生將會赴美到哈佛大學修讀暑期課程。 機構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嘉瑤)由哈佛大學香港校友會舉辦的第十四屆「哈佛圖書獎」日前舉行頒獎典禮,逾720多名來自246所中學的學生獲獎,其中3人更獲得「哈佛圖書獎獎學金」,可赴美修讀哈佛的中學暑假課程,親身感受國際高等學府的教育氛圍。

另外,大會亦新設「哈佛圖書獎徵文比賽」,共有2名學生獲獎,以表揚他們在英語寫作的優秀表現。

「哈佛圖書獎」由哈佛大學校友會於1910年創辦,每年均會頒獎予在學術及品行等方面有卓越表現的預科生。

今年哈佛大學香港校友會舉辦的「哈佛圖書獎2018」,有逾720名學生獲獎,均獲得由美國作者Shawn Achor 所著的《The Happiness Advantage》,以逆向思維講述快樂其實可以是一種選擇。

大會亦設有「哈佛圖書獎獎學金」,全面資助學生報讀為期七星期的哈佛中學暑期課程,以及今年新設了「 哈佛圖書獎徵文比賽」,表揚英語寫作優秀的同學。

「哈佛圖書獎」得獎者之一、就讀香港道教聯合會鄧顯紀念中學的梁澤添一直對流行病學及物理統計學深感興趣。他表示,得悉課程將讓學生鑽研流行病學和研究設計,相信能滿足自己對流行病學的好奇心,也可以擴闊眼界、建立自信。

來自印度的Singh Niharika是徵文比賽得獎者,現就讀地利亞加拿大學校。10年前來港生活,堅信正面思想不一定能帶來最好結果,「但它肯定會讓你站在最好的位置去完成目標」,年紀輕輕,已對人生有自己的看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