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訪國新辦】贈書給港生 盼讀懂祖國

2018-06-08
■同學們接受儀仗隊員指導訓練試做「儀仗兵」。香港文匯報記者江鑫嫻  攝■同學們接受儀仗隊員指導訓練試做「儀仗兵」。香港文匯報記者江鑫嫻 攝

6日上午,2018「未來之星.香港傳媒專業大學生國情課程班-互聯網+主題團」一行來到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進行拜訪。國新辦新聞局副局長襲艷春熱情歡迎港生們的到來,並與港生進行了輕鬆愉快的交流。

襲艷春勉港生多北上

在回答港生提問時,襲艷春鼓勵同學多到內地走一走看一看,通過觀察與思考,對祖國發展做出自己的判斷和貢獻。

襲艷春首先向同學介紹了國新辦的歷史和職能。她表示,國新辦的主要職責是向世界說明中國,同時幫助海外媒體客觀、準確地報道中國,並促進中國與世界各國之間的溝通了解與合作互信。

在答問環節,港生們紛紛踴躍提問,「當下我們國家都面臨哪些挑戰?」「內地對國際問題的報道是怎樣的?」「國務院新聞辦如何開展新聞發佈工作?」......對於這些問題,襲艷春均給予了真誠客觀的回答,贏得了港生的一致讚譽。

在見面過程中,襲艷春特地準備了數套《讀懂中國》,作為禮物送給同學們。

襲艷春指出,中國地大物博,各地的風土人情、文化地理都不盡相同,希望同學們通過這套書籍,更加深入地了解祖國。■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寶峰北京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