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特稿】親民歎麥記 與學生併桌

2018-06-06
■郭位不敢稱自己「和學生打成一片」,但沒事就喜歡在校園走走。 視頻截圖■郭位不敢稱自己「和學生打成一片」,但沒事就喜歡在校園走走。 視頻截圖

10年前郭位剛剛上任城大校長時,就被稱讚作風親民。那時起,他常常光顧校園附近的「平民餐廳」麥當勞,希望藉此了解年輕學生的日常生活。10年過去,郭位得意地說:「我在麥當勞認識了很多學生哦!」並打趣道,「還在那裡佔了一個小便宜!」

城大位於九龍塘又一城旁邊,該處的麥當勞是不少城大學生喜歡光顧的熱點,但由於座位很少,郭位幾乎不會找到座位,「我買完東西,沒有位子時,學生就會說『校長過來坐我們旁邊』,他們會擠出一個位置給我。」

不過,郭位說不敢稱自己「和學生打成一片」,但他沒事就喜歡在校園走走,是不少學生眼中「沒有什麼神秘感的校長」,不時會有人主動走上前和他聊天。 ■香港文匯報記者 柴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