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網議政事】屈建制亂議會 「黃鬚」自打臉

2018-06-11
■何君堯在fb發文反駁曾俊華謬論。 fb截圖■何君堯在fb發文反駁曾俊華謬論。 fb截圖

曾聲稱「不理政事」巀G鬚曾(曾俊華)日前出席一個論壇時,先諷刺話要保留香港特色,未必要好似前特首梁振英(CY)咁「穿華服扮古人」,然後又暗寸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早前鬘萿k會會議上做網上直播鵀甈陛u幼稚」。何君堯噚日就鐪acebook以《心黃盡露還是懵上心頭》為題,質疑鬍鬚曾曾經都寫文鬧過反對派「盡情破壞」香港,但M家再講到破壞規矩時,竟然唔係講反對派強搶手機、衝擊立法會等問題,而係去針對CY同自己,「如果他不是誇張,就肯定是有問題了!」

借題暗諷CY何君堯

鬍鬚曾日前以嘉賓身份,出席反對派陣營「公民實踐培育基金」舉辦嚚袛癒A發言期間講到如何保留香港特色時,就乘機青Y薄u開玩笑」,話「雖然未必個個像CY(梁振英),懷舊到要穿華服,扮古人」,然後又引用歌詞「懷緬過去常陶醉,一半樂事,一半令人流淚」,再借題發揮話CY治下「係流淚定係樂事,大家齔狙袤雩荇t唔多」喎。

踩完CY又再踩下反對派其他敵人。鬍鬚曾講議會秩序時話,自己1982年返到香港,先後做過公務員同問責官員,當時巀雪|好有效率、係紳士淑女議事鵀a方喎。他又話,當時大家都講道理,尊重議會規矩和慣例,「唔會打交、唔會開facebook live、做鬼臉,直頭好似pre-school(幼稚園)一樣。」

何君堯:慶幸他當不了特首

講破壞議會規矩,唔講衝擊、唔講搶洁A反而怪建制派,會唔會怪齱H何君堯噚日鐪acebook反駁,指鬍鬚曾鶵袛瞻W批評香港有欓F客破壞制度與規矩,「聽起來大家還以為他正在批評那些行為不檢的議員,如許智葽m手機、陳志全衝擊立法會或擾亂議會、陳淑莊濫用程序提出終止待續動議、以及其他『泛統』濫點法定人數、企圖製造流會等等諸士。噢!甚麼也不是!原來他指的是CY和我!」

何君堯揶揄,自己俾鬍鬚曾不點名「批評」,「真有點受寵若驚」,「竟然在鬍鬚曾眼裡,何君堯在立法會內與記者一起扮演第四公權,拍攝『泛統』搗亂議會過程,向公眾揭示『泛統』的醜態,就是『幼稚的行動』,我心諗,如果他不是誇張,就肯定是有問題了!」

何君堯仲指出,鬍鬚曾當年做財爺黈伬唌A都批評過鶦Z「泛統」議員係「盡情破壞」香港鴾H,「如今他卻反唇相稽批評那些撥亂反正的人是破壞者!不禁令人懷疑,究竟是他變得糊塗,還是他本質就是如此呢?無論怎樣,我們慶幸他當不了特首,否則香港的穩定繁榮危矣!」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