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網議政事】運署撤開新巴士線 民記今請願做實事

2018-06-08

所謂「私怨上腦」,葵青區議會建制派議員反對用巴士47X儭篞翩A去開設47B石籬往沙田鴾琱h,認為應爭取新增巴士服務該路線,結果運輸署撤回方案。民主黨石籬北區議員林紹輝,唔係去鬧運輸署或九巴,而係鬧建制派議員,擺明係政治行先啦!一直爭取大白田開設47B線鴷虧媮p大白田區議員郭芙蓉就發帖反擊,指事件的責任在於運輸署/九巴欠缺周詳考慮,惟有人竟將矛頭轉向盡責的建制派區議員「抽水」,「這種對人不對事的態度,令人遺憾!」

林紹輝昨日鐪b發帖,話工聯會葵盛西區議員劉美璐反對利用原有巴士47X儭篞翩A搞到運輸署撤回47B石籬往沙田鴾琱h喎。但事實上,同屬反對派的葵青區議員周偉雄,在今年3月也曾向區議會提交文件,反對47A及47B共用47X現有車輛數目。不過,林紹輝只係話劉美璐,目的好明顯啦!

郭芙蓉:遺憾鴿黨抽水

民建聯新西立法會議員陳絔g隨即發帖批評,話開新巴士線的同時,唔應該犧牲其他居民服務;開新線應加車而非抽調其他線路的巴士,這是常識吧,「鴿黨竟然出來指責其他議員,而非鬧運輸署和九巴,實在本末倒置!」

有林紹輝的支持者則將矛頭指向成功爭取九巴開設47B線鼣◥僈T。郭芙蓉就發帖指,「區議員的責任本來就是按地區的需要,爭取和捍衛居民的權益和需要。芙蓉一直以來爭取東北葵來往沙田的巴士線,以彌補交通上的不足,47B若能順利開設,是行出重要的一步。」

不過,「47B的具體建議因抽調其他路線班次而遭到反對,作為一個理性的議員,正確的方向應該是:爭取新安排一輛巴士,行走47B 路線。因為抽調其他地區的巴士,只屬權宜之策,不利整體交通安排。」

郭芙蓉強調,事件的責任在於運輸署/九巴欠缺周詳考慮,提出抽調巴士建議。「然而,有人竟然把矛頭轉向盡責的建制派區議員,把『抽水』放在向運輸署/九巴問責之上。這種對人不對事的態度,令人遺憾!」

佢仲鰫咫兮迮驉u強烈譴責運輸署及九巴漠視民意」、「還居民47B」、「歡迎居民站出來 」,及「發動請願」等。

唔似得林紹輝咁淨係識私怨行先、齋打嘴炮,民建聯葵青支部各人即時坐言起行:陳絔g今日會和郭芙蓉,石蔭區議員李世隆,社區主任張燁媚及郭玲麗,聯同居民共二十多人分別到運輸署及九巴遞交抗議信,要求恢復開辦47B巴士線。■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