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外媒狠評美變臉

2018-06-17

德國新聞電視頻道網站:即將到來的懲罰性關稅不僅將給這兩個最大的經濟體、而且也將給其他很多國家造成負擔。德國經濟界人士擔心美國對中國商品加徵懲罰性關稅也會明顯影響到他們。因為美國在解決朝核問題上需要中國,所以爭端的進一步升級具有爆炸性。

美聯社:華爾街對不斷升級的貿易緊張關係持警惕態度,擔心其可能扼殺特朗普任期內實現的經濟增長,並削弱他2017年簽署的減稅法案所帶來的利好。在伊利諾伊州羅塞維爾農場種植1,800英畝玉米和大豆的羅恩.穆爾說,大豆價格已經開始下跌。

俄羅斯《獨立報》網站:俄羅斯科學院遠東研究所副所長弗拉基米爾.波爾佳科夫說:「美國的做法很不體面。雙方先後在北京和華盛頓談判,似乎一切都談妥了,但美方卻繼續原有的路線。中國今後會用自己的武器報復美國。」

■資料來源:參考消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