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擬建灣區大學聯盟 培育研發團隊

2018-06-28
■香港城市大學深圳產學研大樓。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望賢 攝■香港城市大學深圳產學研大樓。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望賢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花 深圳報道)科技創新領域的合作逐漸成為粵港澳大灣區內部各個城市間合作最密切的領域。深港科技合作促進會會長張克科曾見證深港科技合作從無到有,對於未來大灣區的科技創新方面的合作,他透露,一方面,各城市將聯合建立灣區科技產業發展路線圖,另外一方面將建立粵港澳大灣區大學合作聯盟,培育新產業研發團隊。

張克科強調,灣區科技產業發展路線圖將瞄準具有發展潛力的全新產業來佈局全產業鏈,將分佈在產業鏈各核心環節的企業研發項目、市場佔有率、人才團隊資源和上下游需求配合有序梳理,設立灣區跨地區跨平台的未來產業重大專項。

此外,粵港兩地的大學間的合作將為科技創新合作奠定人才基礎。未來粵港兩地要以大學和學科領域為龍頭,建立國際科技創新合作網,在各實驗室項目立項、研究生培養招生、技術轉移中試、企業參與共同研發、產業化落地等方面全面合作,面向全球開放合作資源。此外,可探索建立粵港澳大灣區合作基金,推進創新合作平台建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