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大慶油田:今年海外權益產量料破600萬噸

2018-06-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千、于海江 黑龍江報道)黑龍江大慶油田昨日發佈消息,繼2016年「走出去」實現重大歷史性跨越、2017年獲得海外權益產量551.7萬噸後,今年1至5月份,大慶油田獲得海外權益產量249萬噸,預計全年海外權益產量有望突破600萬噸。

大慶油田是中國最大的油田,也是世界上為數不多的特大型陸相砂岩油田。多年來,大慶油田始終堅持「走出去」拓展海外市場,完善海外市場開發體系,整合海外市場開發資源。

據悉,通過多年的開拓,大慶油田對海外油氣業務發展進行全面佈局,規劃到2019年海外油氣產量達到1,000萬噸左右,到2030年海外油氣產量達到2,000萬噸,逐步實現向國際化資源創新型企業的跨越。

目前,大慶油田形成了中東、非洲、亞太、中亞和美洲的市場區域覆蓋,海外項目主要集中在26個國家,分為油田開發業務、技術服務業務、工程建設業務、產品銷售和石油裝備業務四大板塊共13個專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