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許其亮孫春蘭接掌軍運會組委會

2018-06-28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及澎湃新聞報道,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組織委員會25日至26日在湖北省武漢市舉行全體會議。軍運會組委會主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軍運會組委會主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出席會議並講話。

報道稱,此次會議總結軍運會前期籌備情況,部署下一步工作。中央軍委訓練管理部領導宣讀了軍運會籌備工作任務清單,明確了軍地23個相關單位、解決78項重難點問題的任務責任。中央宣傳部、外交部、國家體育總局和中央軍委國際軍事合作辦公室作了大會發言。前日上午,與會代表現地考察了軍運會運動員村、武漢體育中心主場館、海軍五項比賽場館。

上述官方報道顯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卸任後,第七屆軍運會組委會主席已由孫春蘭、許其亮繼任。

武漢軍運會組委會的「雙主席制」在去年1月已正式明確。當時,經習近平主席批准成立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組織委員會,由國務院1名副總理、中央軍委1名副主席擔任組委會主席,組委會下設執委會,負責武漢軍運會籌辦工作具體組織實施和組委會日常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