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女乘客噴防曬 「嚇停」高鐵3分鐘

2018-06-30

一名女乘客因為在3車廂洗手間噴灑防曬噴霧的濃度過高,觸動洗手間內的煙霧探測器,發出火災警報,26日由河南鄭州市開往安陽市的高鐵G6602次列車,在行駛中被迫緊急停車,因而延誤3分鐘,也造成後續列車均告誤點。

根據事後流出的影片顯示,列車緊急停車後,隨車機械師與服務人員立刻去敲洗手間的門,急忙催促該名女乘客出來。女乘客出來後手持一罐物品,並解釋是防曬液,隨後就遭高鐵人員責備「這裡面有煙霧報警器,妳知不知道?」、「一報警馬上就自動停車」。

高鐵人員進入洗手間察看後又罵女乘客「妳看看妳這濃度有多大」;被嚇壞且一臉無辜的女乘客只能一再賠不是。

報導指出,高鐵的煙霧探測器都設置了「減光系數」,範圍在0.1至0.19之間,當探得數據達到設定的報警值時,就會觸發警報。

看到新聞後,許多網民留言表示,只知道高鐵禁止吸煙,根本不知道連香水、防曬噴霧也不能使用。

■綜合央視新聞及梨視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