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維園灣區展覽 冀聚各方力量

2018-07-02
■ 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1周年系列活動啟動禮在維園盛大揭幕。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1周年系列活動啟動禮在維園盛大揭幕。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1周年系列活動昨日下午在維園啟動,同場並舉辦粵港澳大灣區共同家園主題展覽、粵港澳大灣區龍獅匯演嘉年華等活動。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執委會執行主席鄭耀棠昨日表示,慶委會今年圍繞粵港澳大灣區主題設計有關慶祝活動,配合宣傳大灣區建設這個國家戰略,推動廣大香港市民積極參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慶委會籌委會首席會長張廣軍則表示希望透過慶祝活動,讓大家共同感受回歸紀念日的喜慶氛圍,更重要的是凝聚港澳和內地各方的力量,積極參與大灣區共同家園的建設。

鄭耀棠表示,今年的活動無論是全港層面還是地區層面,都亮點紛呈、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吸引社會各界踴躍參與。

促進參與 共建家園

張廣軍表示,國家進入新時代,香港也迎來新的發展機遇,社會各界最關注和熱烈討論的就是大灣區建設。為配合大灣區主題,粵港澳大灣區共同家園主題展覽介紹大灣區總體概況、展示大灣區城市風貌、創新科技產品及香港政團社團對建設好大灣區的有關思路和建議。

粵港澳大灣區龍獅匯演嘉年華則展示龍獅文化及優秀的中華傳統文化。張廣軍希望透過這些慶祝活動,讓香港市民共同感受回歸紀念日的喜慶氛圍,更重要的是凝聚港澳和內地各方的力量,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共同家園的建設。■香港文匯報實習記者 胡俊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