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校長祖兒獻唱 傳承灣區文化

2018-07-02

昨晚文藝表演前,舞台巨型屏幕上就播放錄影、由譚詠麟(校長)、容祖兒、李克勤等十餘位歌星共同演唱的《共同家園》:「推開心窗的世界更大,讓我們一起牽手追尋一個夢,歡迎來到大灣區,美好將來同理想一齊追......」激昂優美旋律立時將晚會氣氛帶至熾熱。晚會上,容祖兒、劉愷威等香港紅歌星的演唱,亦引起在場歌迷的陣陣尖叫。

穿潮汕服裝「請茶」

晚會第二部分是「傳承大灣區文化」,廣州南方歌舞團全女班舞蹈演員身穿潮汕傳統服裝,表演歌舞「請茶」,在動聽的潮汕女子「請茶」聲中,以優美舞蹈動作表演煮茶、沖茶、敬客、喝茶等敬茶程序,透過展現潮汕源遠流長的飲茶文化,體現出潮汕女子典雅賢淑的性格特點。

隨後香港湖北青年會表演的《少年中國說》亦令人血脈賁張。他們以新青年運動為背景,高詠主旋律:「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故振興中華,在吾少年!」將那年代青年革命與獻身精神,表露得淋漓盡致。■香港文匯報記者 殷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