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中金:A股看好兩個「升級」

2018-07-03

鑒於A/H溢價已經降至近年低位、上半年港股好於A股、A股大消費類公司選擇更為豐富等原因,中金公司認為,下半年A股機會可能略多於港股,並預計期內內地貨幣政策將邊際調整,目前貨幣緊縮的節奏不具備可持續性。

消費升級產業升級大趨勢

在選股方面,中金指其A股行業配置的框架是新老經濟結合,過去幾年持續超配新經濟、階段性配置老經濟的策略,創造了較好超額收益。中金建議下半年仍當緊扣消費升級與產業升級大趨勢,儘管宏觀層面的不確定性依然會困擾市場,但消費升級與產業升級依然是內地最確定、最具持續性的趨勢,故應繼續超配大消費與服務、科技硬件等相關領域,如家電、食品飲料、醫藥、餐飲旅遊、電子等製造業和金融中的保險等。

同時根據市場預期及政策邊際變化,可階段性配置目前估值在低位、供給側調整充分、政策彈性較大的老經濟領域,包括煤炭、水泥、化工、部分金屬原材料等相關領域。另外,科技自主創新、新能源與電動車、提振內需與扶貧、CDR發行推進、三四五線城鎮化深化等可能是下半年值得關注的主題。

最壞時間已過 看好下半年

對下半年走勢最為樂觀的東方證券指出,最悲觀的時候正在過去,積極看多下半年。據其指,從全球股市視角出發,A股盈利能力較強,估值和風險溢價水平合理,堅定看好長牛行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