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戰士保港衛國 學生為你擋雨

2018-07-03
■鄧小朋友和媽媽特意為士兵打傘擋雨,自己卻全身濕透。士兵楊先生則坦言,心中很暖。 香港文匯報記者殷翔  攝■鄧小朋友和媽媽特意為士兵打傘擋雨,自己卻全身濕透。士兵楊先生則坦言,心中很暖。 香港文匯報記者殷翔 攝

軍營專場開放 官兵冒雨表演 市民「掩護」寧濕透

解放軍駐港部隊由上周六起一連3天對外開放軍營,昨日是首次安排學生專場,約3萬名青少年及其家長進入昂船洲軍營參觀。在駐港部隊表演精彩的訓練與戰鬥演練時,適逢大暴雨突襲,將士們無懼風雨繼續傾力表演,令青少年們大為感動,不少學生希望將來港人也能參軍,加入保家衛國行列。有學生和家長更不顧自己全身濕透,將僅有的傘遮擋大雨中肅立維持秩序的士兵,士兵坦言:「心中很暖。」 ■香港文匯報記者 殷翔

柴家三姊妹:軍樂隊新奇萬分

去年第一次參觀軍營後很喜歡,因此今次又要求母親帶她們再來參觀,最喜歡看軍樂隊邊步操邊演奏,對軍樂隊不斷變化的整齊隊列感到新奇萬分。

駐港部隊是保衛香港的軍隊,參觀軍營讓我們增加很多了解,如果以後香港人也能參軍,我考慮要不要去盡公民責任。

10歲的梁同學:親試槍械很興奮

父親帶領我們全家來參觀軍營,印象最深的是那些槍械,能親手試操作,感覺很興奮,但那些槍十分重,看演習時,見軍人們端蚨j在槍聲、爆炸聲中迅速突擊很了不起,令人佩服。

駐港部隊給我的印象是很有責任感、很強壯,那麼大的雨也絲毫不影響他們的演習。

16歲的黃同學:駐港部隊軍紀強

第一次參觀軍營,對駐港部隊的軍紀軍風印象深刻,維持秩序的官兵都很有紀律,下大雨也肅立不動,軍事演練的特種部隊很彪悍,看得出來這是一支經過嚴格訓練的軍隊,給我的感覺非常好。

我認為駐港部隊擔負保衛香港的重任,需要有強悍的軍力,才能確保香港安全,是次參觀讓我對駐港部隊的強悍戰力有了直觀的認識。

如果將來香港人能當兵,也許我會考慮報名,受兩三年軍事訓練,又盡到保衛國家的公民義務,也挺不錯。

10歲的蔡同學:了解更多很自豪

我們是全家一齊來參觀,之前只在電視裡看過駐港部隊訓練,覺得他們很辛苦,為了國家和香港無私奉獻,很感動,這次能親眼看見他們訓練,十分震撼。

這樣的開放日很好,能讓市民了解自己的軍隊,自己製造的先進坦克、軍艦,很有自豪感。我將來長大了,若有機會也考慮參軍,但不知道近視眼收不收。

11歲的余同學:強軍護港很安全

我認為這樣的開放日很好,能讓市民走進軍營親手接觸真槍及了解軍人的生活和訓練,感覺軍人很辛苦。

他們日曬雨淋都要訓練,每個人都曬得很黑,有這樣強壯的軍人保護,香港才變得很安全,所以對駐港部隊很有親切感。

15歲的林同學:結伴參觀很好玩

我與13歲的周同學是好朋友,這次兩個家庭一齊來參觀。

我們十分歡迎軍營舉辦開放日,覺得很好玩,只可惜這次遇上大雨,印象最深是抬那些真槍,真的好重。做軍人很威風,可以保家衛國,如果將來有機會參軍,值得考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