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九巴頻遭「婪_」 狂徒逍遙法外

2018-07-03
■觀塘裕民坊巴士總站昨日再揭發101號線有九巴遭人「凰瞗v刑事毀壞案,事後警員到場調查。■觀塘裕民坊巴士總站昨日再揭發101號線有九巴遭人「凰瞗v刑事毀壞案,事後警員到場調查。

兩日三宗座椅留刀痕 四日五宗藏針傷兩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繼前日觀塘區揭發一輛九巴遭人「婪_」破壞後,昨日同一巴士總站及長沙灣區再分別揭發有九巴座椅遭人「婪_」,由車長巡查發現報案;警方同列作「刑事疰a」案處理。這是繼早前四日五宗九巴「椅裡藏針」造成最少兩人受傷事件後,兩日三宗「婪_」刑事毀壞案件,但至今未有人被捕。

現場為觀塘裕民坊巴士總站,涉事的101號線,往來港島堅尼地城至觀塘,由九巴及新巴聯合營辦,前日曾有一輛巴士發生遭人「婪_」。

據悉,昨日被發現遭「婪_」的九巴,前晚行駛23M路線,其後停泊上址總站,至昨早被調動改為行走101號線,暫未知座椅是行駛23M路線時或巴士停泊在總站期間遭人破壞,以及犯案者是否同一人。

消息稱,昨清晨5時許,一名駕駛101號線九巴車長在開車前巡查車廂時,發現九巴下層其中三張座椅被人用利器凰瞗A分別是兩個關愛座及右邊一個近窗座椅,破口約4厘米長,於是通知公司及報警。

警員到場調查,翻查巴士車廂及附近一帶閉路電視蒐證,案件列作「刑事毀壞」處理,交由觀塘警區刑事偵緝隊跟進,追緝涉案疑犯下落。

警翻睇天眼片追緝疑犯

事隔9小時長沙灣再揭發「翻版」案件。現場為長沙灣深旺道巴士總站,涉事118號線,往來小西灣至長沙灣,由九巴及城巴聯合營辦。

消息稱,昨午2時許,一名駕駛118號線九巴車長在開車前巡查車廂時,發現巴士上層近車尾左排一張座椅有一道約19厘米假炕A隨即通知公司及報警。

警方列作「刑事毀壞」案處理,交由深水囃粥浀D事調查隊跟進,正翻查閉路電視蒐證及追緝涉案疑犯,涉案巴士則駛回車廠進行維修。

前日中午12時許,觀塘裕民坊巴士總站101號線九巴,一名車長在開車前巡查車廂時發現上層有三張座椅疑遭人用利器凰瞗A於是報警。

另上月27日至30日間,九巴17、48X、59M、81及41A號線分別發現有巴士座椅遭人放置利針或鐵釘,最少兩名女乘客受傷送院治理。

警列刑毀 可監禁3年

根據香港法例,在巴士「婪_」或座位插針同屬干犯刑事毀壞罪,如因此導致有人受傷,更有可能被控傷人罪,即使犯案者未有特定目標,但任何人如作出罔顧他人安全、非法及惡意傷害他人行為,即使沒特定傷害目標亦有可能觸犯《侵害人身罪條例》,一經定罪可判監禁3年。

九巴「偌」事件簿 

2018年7月2日下午2時許 長沙灣深旺道巴士總站一輛118號路九巴,車長在開車前檢查車廂時,發現上層有座椅有約19厘米長假炕A於是報警。 

2018年7月2日清晨5時許 觀塘裕民坊巴士總站一輛101號線九巴,車長在開車前巡查車廂時發現下層有3個座椅墊被凰瞗A假狀4厘米長,於是報警。 

2018年7月1日中午12時許 觀塘裕民坊巴士總站一輛101號線九巴,車長在開車前巡查車廂時發現上層有3個座椅墊被凰瞗A於是報警。 

資料來源:香港文匯報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九巴「椅裡藏針」事件簿 

2018年6月30日下午約4時 一輛由荃灣站總站開出59M線九巴駛至屯門碼頭總站時,一名男乘客通知車長下層一座位橫放茪@支刺針,車長報警,無人受傷。 

2018年6月29日清晨6時20分 一輛來往何文田及觀塘17線九巴由啟業h駛至觀塘創紀之城時,一名67歲男乘客發現右邊褲袋位u有一根約4厘米長的針,自行取下及通知裕民坊總站的站長報警。 

2018年6月28日早上8時21分 一輛由佐敦渡華路到禾輋的81號巴士上,當巴士到達沙田時,有乘客通知車長在上層找到懷疑針狀物體。事件中並無人受傷,巴士到達總站後報警。 

2018年6月27日晚上7時42分 一輛由沙田禾輋到荃灣灣景花園的48X巴士,到達灣景花園站時上層一名女乘客的大腿被針刺傷,九巴即時報警,傷者由救護車送院治理。 

2018年6月27日傍晚6時40分 一輛41A由尖東開往青衣駛至油麻地永星里時,上層一名女乘客發現臀部被大頭針刺傷,於是報警及送院治理。 

資料來源:香港文匯報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