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暴雨襲成都 逾萬人滯留機場

2018-07-03
■7月2日,四川省成都市遭暴雨襲擊。圖為成都市民騎行在積水路面。 中新社■7月2日,四川省成都市遭暴雨襲擊。圖為成都市民騎行在積水路面。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四川省成都市昨日遭暴雨襲擊,記者當日從交通運輸部門獲悉,暴雨已導致成都周邊部分高速公路關閉、部分鐵路列車晚點或停運、超百個航班延誤或取消。

1日晚上8時至昨日早上8時,廣元、綿陽、成都、雅安、樂山、眉山等市出現大暴雨。受連續強降雨天氣影響,已造成四川盆地多地出現城市內澇,農田被淹,山體垮塌,房屋損壞等現象,為生活、交通帶來了極大的不利。

成都市氣象台當日發佈氣象通報稱,該市於7月1日晚上8時至昨日上午12時出現區域性暴雨天氣過程,並伴有雷電和大風。全市特大暴雨2站,大暴雨18站,暴雨61站,主要降水落區在成都市西南部到東北部一帶;其中最大降水量出現在蒲江縣西來鎮,為306毫米。

目前,該縣壽安鎮隆盛村等多村被洪水圍困,公安、消防、鄉鎮等部門目前已投入救災隊伍730人,轉移被困群眾1,200餘人。

數十列高鐵停運

截至昨日下午1時10分,成都雙流國際機場降雨量已達120毫米,1萬多名旅客滯留機場。

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有限公司表示,蘭渝鐵路、西成高鐵等線路的數十輛列車停運,大量列車晚點。受強降雨影響,四川省內十多條高速公路關閉。

據澎湃新聞報道,7月2日中午,網上出現一張德陽火車站被雨水淹沒的照片為多年前的照片,目前德陽火車站及周圍沒有出現內澇情況,請廣大網友不信謠,不傳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