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CAGA紫荊論壇打造平台促發展

2018-07-06
■CAGA日前舉辦題為「大事·大勢·大平台  同心·同行·同發展」第七屆紫荊論壇,眾人合影。■CAGA日前舉辦題為「大事·大勢·大平台 同心·同行·同發展」第七屆紫荊論壇,眾人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中國國家行政學院(香港)工商專業同學會(簡稱CAGA)日前舉辦了題為「大事·大勢·大平台 同心·同行·同發展」第七屆紫荊論壇,超過150位CAGA同學參加。

中聯辦經濟部部長孫湘一、副部長金萍,國務院參事、原中聯辦研究部部長曹二寶,國家行政學院培訓中心主任劉宏毅、培訓中心涉外培訓部副主任邱輝、培訓中心副局級班主任江方傑等出席論壇。

盼「以港所長」獻「國家所需」

孫湘一致開幕辭時表示,CAGA集聚了諸多英才,兼具思想和實踐經驗,希望同學們互相交流,互相啟發,今後可以更緊密合作,在促進國家和香港發展的同時成就自己,共同努力打造CAGA大平台,充分發揮「香港所長,國家所需」,對接國家發展戰略。

劉宏毅發表講話,肯定CAGA在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方面所作的貢獻。

曹二寶則發表了「『一帶一路』戰略與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專題講座。

本次論壇設圓桌論壇一場、專題講座一場、主題論壇四場和分論壇四場以及圓桌討論一場,邀請CAGA同學、知名對沖基金經理季衛東和私募基金經理劉騫等發表演講,內容涵蓋大灣區、「獨角獸」、投資機遇、FinTech、區塊鏈、直接投資等熱點話題。

第三屆理事會就職

另外,CAGA早前也舉行了第三屆理事會就職典禮暨2018年CAGA周年會員大會,CAGA同學及親友共130多人參加,主席陳健文代表CAGA第三屆理事會作主席報告。大會並審議通過核數師報告、CAGA章程修改建議以及增補理事名單。

CAGA集合曾修讀中國國家行政學院國情研習班的香港工商界精英,目前已匯聚了471位曾經在國家行政學院研習、深造的同學,為香港推行的各項政策提供專業意見,已成為香港政治生態中有能力、有實力、有擔當的中堅力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