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潮商會迎徐樂江一行

2018-06-30
■徐樂江率領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代表團到訪香港潮州商會,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徐樂江率領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代表團到訪香港潮州商會,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全國工商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徐樂江一行日前到訪香港潮州商會,雙方共同就兩地工商業發展作深入交流。徐樂江表示,香港的發展定要融入國家發展大趨勢,潮州商會遍佈全球,相信定能在「一帶一路」進程中發揮很大優勢。潮州商會會長胡劍江表示,未來將帶領會員積極參與「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等發展,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積極貢獻。

訪問團由徐樂江任團長,全國工商聯副主席邱達昌、張近東、黃立以及中國民間商會副會長周海江任副團長。

徐樂江表示,潮州商會在積極推動國際貿易、加強海外工商團體的聯繫等方面貢獻良多。國家改革開放40年來取得的成績有目共睹,工商界和民營企業、民營經濟發展良好,未來定要服務好工商業團隊,支持民營企業健康成長。

他又指,香港的發展定要融入國家發展大趨勢,潮州商會遍佈全球,相信定能在「一帶一路」進程中發揮很大優勢。香港工商界要發揮所長,幫助內地企業在產業、資金融貸方面作出貢獻,同時讓「一帶一路」周邊的國家也發展,奔小康。粵港澳大灣區方面,香港有「一國兩制」優勢,要結合國家所需、香港所長,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中作出貢獻。

沈沖:讓港成「走出去」橋頭堡

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沖表示,香港應充分發揮香港所長,配合國家所需,發揮服務業、管理制度、專業人才的優勢,成為國家「走出去」的橋頭堡。

他希望全國工商聯與香港各社團加強聯繫,讓內地工商界與香港工商團體有更好的融入,發揮彼此長處,這將有利於推動「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

胡劍江介紹,潮州商會是香港歷史悠久、有代表性的工商團體之一,改革開放40年來,商會歷屆首長積極把握機遇,帶領旅港和海外鄉親回祖國投資興業,實現經濟快速發展。

他指,近年全球一體化趨勢加強,越來越多潮籍人士在不同的國家安家立業,該會亦加強了與世界各地商會及鄉親的聯絡,包括和國僑辦合作舉辦主題展覽,向香港各界介紹國家的惠僑政策;和美國、加拿大、馬來西亞、東盟等國的鄉親商會加強聯繫,拓展全球潮商網絡等。

潮州商會副會長陳智文、黃書銳、高佩璇等出席活動,與眾嘉賓就香港、祖國未來發展機遇作深入討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