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張深居何富強一行赴友協交流

2018-06-28
■香港友好協進會接待澳門中聯辦、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一行,賓主合影。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香港友好協進會接待澳門中聯辦、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一行,賓主合影。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香港友好協進會(友協)昨日接待到訪的澳門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張深居、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理事長何富強一行,雙方就會務發展、青年工作等話題作深入交流。據介紹,友協今年將舉辦約70場校園國情教育活動,引導青少年對國家有客觀正面的認識。

魯夫介紹校園講座工作

出席接待的友協總幹事魯夫指,友協匯聚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轄下共有6個工作委員會,是愛國愛港的社團組織。

他介紹,友協2011年首次展開校園講座工作,8年來,共組織了約760場活動,每場有100位至300位師生參與,參與的政協委員、理事超過110位。講座內容主要圍繞國家最新發展,並會解答香港青年到內地學習和創業等問題。我們講者都是社會成功人士,他們的經驗分享令學生獲益良多。

友協學校講座工作辦公室主任伍瑞球也指,透過校園講座工作,讓各大院校及教師對每個主題都有新的看法,也能為學生的升學及工作帶來啟發,有利他們開展生涯規劃。

何富強表示,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成立以來,匯聚澳門約380位省級政協委員,加上退任委員,約有500多人。是次拜訪旨在交流學習,希望能借鑒經驗,結合澳門當地情況,邀請知名政協委員到學校講好國家故事。

張深居盼育青年愛國情

張深居則指,友協經驗令他深受啟發,香港與澳門的社情民意稍有不同,希望大家多些交流,多提建議,做好資源配對,加強聯繫,按照中央的要求做好港澳工作,維護好政治生態,培養青年愛國熱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