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慧賢基金捐八千萬 挺明愛學院升格

2018-07-05
■廖湯慧靄(右五)代表基金會送贈支票。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廖湯慧靄(右五)代表基金會送贈支票。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紀惠集團旗下慧賢慈善基金為支持明愛專上學院升格為聖方濟各大學,向該校捐贈8,000萬元,校方為表感謝分別為兩學院冠名「廖湯慧靄商業及款待管理學院」及「湯羅鳳賢社會科學院」,並於日前在該校將軍澳校舍舉行冠名及揭牌儀式,數百名師生出席見證。

慧賢慈善基金創會人兼主席廖湯慧靄在儀式上表示,基金會是為了紀念母親湯羅鳳賢及丈夫廖烈正於2004年創立,宗旨是「取諸社會、用諸社會」,希望是次捐款能夠發揮牽頭作用,讓各界一起努力,幫助明愛專上學院盡快邁向一所著名的天主教大學。

廖湯慧靄:冀助建天主教大學

她分享自己母親一直非常重視教育,是一名關懷社會及心存大愛的天主教徒,所以選擇以母親的名字冠名「社會科學院」,冀她的關愛精神能傳承到家族下一代,繼續支持教區及其愛心服務。

明愛專上學院校長麥建華感謝慧賢慈善基金的捐資,幫助學校強化兩所學院學系的師資和實力,為學生提供更優質的教學,培養社會及業界需求的良好品格人才。

他又指,該院現時已籌得近8億元資金,離10億元的目標相當接近,但當下仍需提升校舍、師資及學生人數以滿足升格要求,冀數年內可正式升格為大學。

慧賢慈善基金創會副主席湯文亮、湯子亮、廖偉芬、廖偉麟及董事梁湯文靄出席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