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陳友以溫拿作藍本開戲 阿倫笑阿強葉問上身

2018-07-11
■譚詠麟在台上妙語連珠,笑阿強好打得。■譚詠麟在台上妙語連珠,笑阿強好打得。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慶全)電影《兄弟班》前晚舉行首映禮,「溫拿五虎」譚詠麟、鍾鎮濤、陳友、彭健新及葉智強(阿強)與新一代「溫拿」林耀聲、鄧加樂、吳鶴謙及有份參演的王梓軒、錢小豪、廖啟智等齊出席支持,新、舊溫拿於台上大玩遊戲,其間溫拿更爆料當年拍吳宇森的電影時,天氣悶熱令人好躁,陳友錯手插中葉智強鼻孔,阿強竟一手打埋陳友塊面度,譚詠麟哈哈笑說:「阿強真打得,假打都得,因他是葉問傳人,他也是姓葉的。」

電影《兄弟班》獲選第17屆「紐約亞洲電影節」參展電影,導演陳友亦獲邀出席,他透此行獲益良多,因被專業影評人評《兄》片為58部近十多年優質亞洲電影中,其中七部必看電影之一,陳友更指在分享會上,亦被影評人問到為何溫拿樂隊由rock and roll轉變為pop mucis,之後更唱廣東pop離棄了rock and roll,於是他引用當年經理人所教的說:「rock and roll never die ,but very hungry!」這樣就胡混過關。他又指另又有專業影評人問他,看出電影拍得好有熱情,卻充滿商業設計元素,陳友再解釋:「劇本不是我編寫出來,完全是我們兄弟的故事,只是花了兩年時間去集成,熱情和商業都是兄弟的故事。」

內地觀眾勁like港產片

陳友更指完成電影節行程後,溫拿便齊人到內地巡迴宣傳,沒想到內地觀眾也喜歡充滿香港情懷的港產片。談及阿強於本月16日生日,在場幾位兄弟竟無人有反應,阿強只好說:「沒這麼快到,大家去看這部戲啦,就知我們兄弟情啦!」健仔隨即笑說:「你睇,生日都無人知,幾夠兄弟!」阿B亦笑說:「五年見你有兩次,算係咁啦!」

梓軒叫新舊溫拿組超級男團

新溫拿成員林耀聲表示首次看電影,故心情很緊張。鄧加樂則有父母專程從加拿大來港看首映,吳鶴謙之前看過試片,也滿意自己的演出,另扮演陳百祥(阿叻)兩兄弟混合體的王梓軒,也是演出時才知道由阿叻所創的Loosers樂隊是溫拿前身,感覺今次拍得很熱血和感動。而幾位新演員於佛山拍了四個月外景朝夕相對,一起夾band及訓練拍打交場面,由陌生人變成兄弟,故他們有想過組成樂隊,王梓軒提議可與溫拿一起組成超級男團演出,因其他幾位新人本身都是男團出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