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各機構評估貿戰影響

2018-07-13

穆迪助理董事總經理Elena Duggar:貿易爭端將持續很長一段時間,保護主義正在抬頭。鑑於關稅的不確定性,依賴全球供應鏈的公司可能會推遲投資決策;通過資產價格和貨幣調整來收緊金融環境變得比以前可能性更大,消費者信心也可能受到廣泛打擊,將對目前的強勁增長前景造成阻力。

海通證券宏觀債券研究團隊報告:報告預測,針對500億、追加2,000億、進一步追加2,000億美元和全面徵稅情況下,最終或導致中國GDP增速分別下滑0.10、0.26、0.42和0.46個百分點。大規模貿易戰對中美經濟都是嚴重的互相傷害,美國遏制中國經濟的舉措或將長期存在,貿易摩擦會延續甚至發酵。

中信證券策略師秦培景和楊靈修:特朗普的新關稅清單實際落地難度非常大,要考慮商品的可替代性和對美國企業居民的影響。另外,美國企業在中國年收入也約有5,000億美元,勢必對美國企業、財團產生實質性的衝擊。新清單短期對市場情緒有影響,但不會影響A股整體的反彈趨勢。

瑞銀研究報告:隨荈T易戰升級,中國內地可能首先會調整偏緊的內地政策基調。可能的調整包括:1、央行增加對市場的流動性注入,包括通過降準等方式;2、放鬆對PPP和基建項目的審查,並增加對這些項目的顯性資金支持(如加快專項地方政府債發行等);3、強化金融監管、去槓桿防風險的政策執行步伐更漸進。

摩根資產管理亞洲首席市場策略師許長泰:以過去10年的表現來看,A股這波調整已經差不多;從基本面、估值等角度來看,對下半年A股仍相對看好。看好的A股板塊,如醫療保健、消費等,很多企業不受貿易戰影響。不認為人行將人民幣貶值作為貿易戰的一個手段,因產生的壞處很多。

高盛報告:預計未來幾個月內在岸人民幣進一步走弱,主因經濟數據疲弱,且貿易戰風險加劇後監管層有可能保持利率寬鬆,並允許人民幣貶幅稍加深。預計未來三個月在6.70元,未來一年內回升至6.40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