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多重利好 澳門舖市料續旺

2018-07-13

香港文匯報訊 回顧上半年工商舖市況,受澳門賭收向上、經濟穩定等利好加持,整個市場租售成交較去年同期均有明顯升幅。

澳門中原(工商舖)區域營業董事李肇成表示,在租賃方面,不論旅遊區抑或民生區於去年都有出現部分舖位空置的情況,其中旅遊區2017年上半年可租的一線旺舖約有10間。但隨茪策~經濟明朗,賭收不斷向上,來澳旅客增多,不少商戶對該區域的舖位關注度提升,令租賃交投增多,到目前為止可租舖位約莫不超過三間。

今年商舖成交逾59億

至於商舖買賣方面,市場成交量較去年同期上升,據統計局數據顯示,2018年前五月商舖共成交334宗,成交金額約59.41億澳門元(下同),分別較去年同期成交278宗升逾兩成,成交金額約31.78億元上漲逾八成六。

展望下半年,受股市波動以及人民幣匯率下跌影響,預料資金或將流入港澳地區的物業市場。澳門地理位置得天獨厚,港珠澳大橋通車在即,來澳旅遊人次漸升,賭收保持上升趨勢,加上有多項中央政策支持,擔當維繫葡語系國家橋樑角色,樓價相對香港低,下半年工商舖會睇高一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