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帶路掃描】俄仔:少睇手機 多睇世界

2018-07-13
■貿發局「『帶』我一『路』遊中亞」青年交流團請來網絡紅人俄仔Artem Ansheles(圓圖)參團。香港文匯報實習記者黃懿汶  攝■貿發局「『帶』我一『路』遊中亞」青年交流團請來網絡紅人俄仔Artem Ansheles(圓圖)參團。香港文匯報實習記者黃懿汶 攝

網紅Ansheles「帶路」 20大專生月底遊中亞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黃懿汶)貿發局「一帶一路」委員會中小企業及青年工作小組,聯同「帶路先鋒」合辦的「『帶』我一『路』遊中亞」青年交流團,20位本港年輕人將於本月底27日至8月1日,連同網絡紅人俄仔(Artem Ansheles),遊歷哈薩克和新疆,感受「一帶一路」地區及中亞國家的潛力及機遇。

青年交流團將於本月底展開,20位18至25歲的香港大專生將乘搭中哈鐵路,前往內地的新疆烏魯木齊及中亞的哈薩克阿拉木圖,與當地大學生交流,探訪特色企業、物流及工業園區,以及參觀二道橋國際大巴扎等地標,親身體驗「一帶一路」地區的文化。大會邀請本地網絡紅人「俄仔」Artem Ansheles隨團,並會將這次的旅程製作成電視特輯,9月於Viu TV播出,期望讓年輕人透過電視及社交媒體等渠道感受旅程點滴,加深對「一帶一路」倡議的認識。

期待見到港青震驚表情

Ansheles昨在記者會中,被問到對「一帶一路」和交流團的看法,他表示很開心成為「一帶一路」大使,他又指,「第一次蟑輕銈氶A有好多cultural shock(文化衝擊)啦,遇到好多之前完全冇見過洁A我記得我有好多impression(感受),但身邊沒有人分享,(因為)得我自己一個人來。」因此今次可以同20個人一起去好開心,一來可以介紹不同的地方,二來又可以看他們的反應,尤其是震驚的表情,希望「佢]呢幾日做多D表情畀我睇」,並在旅程中有好好的經歷。

Ansheles又表示,去哈薩克和新疆是會有文化差異,但相信差異不會相差太遠,因為哈薩克和新疆的文化是介乎中國和俄羅斯之間,既有俄羅斯文化,又有亞洲文化,會感覺自己是去旅行,又會有很多之前沒見過的事,就像他第一次「睇到香港用bamboo起樓(搭棚),之前未見過,唔知真定假」,等類似的趣事。

Ansheles也希望20位同行的年輕人,「少D望住個手機啦,同埋多D睇附近鐆洁A因為就算係好少好少翵ヾA都會覺得『嘩!好神奇喎,係香港冇啊!』」,還笑言「多D望周圍洁A唔係淨係望我」,他又指,之前曾經拍過電視節目擁有介紹俄羅斯的經驗,相信今次介紹這些地方給20位年輕人沒有問題。

互動交流助全面認識「帶路」

香港貿發局副總裁葉澤恩表示,是次青年交流團為局方「一帶一路」工作小組今年的重點活動,透過與新疆和哈薩克的青年及企業互動交流,希望這次旅程能啟發年輕人更全面認識「一帶一路」,關注國家最新發展方向及趨勢,以助他們規劃前路。「帶路先鋒」榮譽會長陳智思亦表示,中亞地區在經濟、語言及生活模式上都與香港不同,這次交流團可讓學生親身感受不同文化,加深香港年輕人對「一帶一路」國家及地區的認識及發展潛力,以迎接全球化下的時代機遇。

貿發局「一帶一路」委員會中小企業及青年工作小組召集人趙子翹亦指,工作小組將與非營利國際組織AIESEC合辦首個「一帶一路」學生實習計劃,會邀請印尼、泰國、越南及埃及等「一帶一路」國家的大學生來港實習,加強香港年輕人與世界城市的聯繫及交流,讓他們在了解其他國家發展進程的同時,積極裝備自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